登录 注册

2008年延吉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2008年,在延吉市委、延吉市政府和省、州地税局的正确领导下,延吉市地税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推进税收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透明化为重点,加强督促检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切实提高了延吉市地税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延吉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定》及《延吉市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制度》的有关规定,现将2008年度延吉市地税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延吉市地税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行政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延吉市地税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建设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细信息公开目录,把该项工作列入相关科室的日常工作来抓好、抓实。通过在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延吉市地税局门户网站,按照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要求,定期及时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资料上传至网站供纳税人查询。制作编印和宣传手册,将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税务发票、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税收证明等涉税业务需要提供的资料进行汇编,印制12000本免费赠送给纳税人和基层税务工作人员。加大监督保障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以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由监察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延吉市地税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如下:2008年共发布信息368条,其中法规文件12条、税收信息92条、工作计划2条、政务动态165条、人事信息1条、统计数据12条,监督投诉处理纳税人咨询2条,宣传稿件8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延吉市地税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延吉市地税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延吉市地税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延吉市地税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尚需进一步完善,有些需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少数内设科室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协作精神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工作人员业务不够熟练。

2009年,我们将按照延吉市政府和省地税局的要求,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做好相关配套制度的健全完善工作并抓好制度落实。二是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按要求及时、主动公开信息。三是依托延吉市局门户网站平台,进一步优化网站管理,便于纳税人查阅和咨询相关信息。四是加大监督考核力度,进一步健全公共信息查阅制度,完善延吉市局公共信息查阅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五是开展好《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的推广落实、金税三期在我延吉市上线运行和第25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做好上级部署的其他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8年,在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未收到各类针对延吉市地税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