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延吉市小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

2019年延吉市小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小营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改进政府机关形象和作风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规范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保证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省、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编制分为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报告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yanji.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工作概述

 我镇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的要求,制定了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方案,完成了我镇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同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的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我镇主动公开数28条,总政府公开信息条数达到589条,群众对我镇市长热线、百姓热线办理案件以及镇以及各村(农场)社区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工作满意度高,未收到相关举报。

    三、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年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一些成效,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对此我们将根据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措施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设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列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二、认真梳理、及时更新。按照《条例》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对政务信息公开作了全面梳理充实了信息工作指南和政府信息工作目录以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同时信息公开内容应该包括我镇办公地点、办公时间、联系电话、各部门职能及各部门负责人电话,有利于群众对公开事宜进行监督。要及时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使群众能及时了解我镇政务信息。

   三、坚持原则、规范程序。我镇政务信息公开要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只要不属于不予公开的事项,都对外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