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园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公园街道2018年度政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各科室、社区提供的相关情况和数据编制,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等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0日。如有疑问,请与延吉市公园街道党群办公室联系,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园西街672-3号,电话传真:0433-8326077。

  一、2018年基本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成立了公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明确分管领导,制订工作职责,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制定改进措施,安排专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定一名信息员专项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合理调整信息员工作分工,确保其有时间、有精力完成好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达到领导、机构、人员“三落实”。

(二)完善管理制度,推进政务公开。

根据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认真执行落实我市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相关制度,修订信息公开工作细则,年初制定了详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加大惠民事项的公开力度,保证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三)增强公开时效,扩大公开途径。

定期组织网站维护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认真学习,严格根据上级政务公开要求及网站建设管理制度、内容发布格式与规范适时公开单位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互动信息处理、网站日常巡检制度,增强单位政务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

(四)加强网站建设,畅通政务公开渠道。

及时更新微信公众平台工作动态,开通创建文明城、扫黑除恶、惠民实事等栏目,确保及时、规范、完整;及时上报本单位政务公开信息数量;及时回复网民留言,客观公正。

(五)加强监督审核,认真总结、整理、归档。

进行政务公开工作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和保存,为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截至12月30日,2018年度我单位共发布各类重点政府信息24条。其中:1.工作动态共发布12条;2. 政务公开共发布8其他共发布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

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二是政务公开监督机制还不健全;三是干部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四是网站政务公开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为此,提出以下具体完善措施。

第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加强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街总体工作,一并抓好、落实好。

第二,注重实效,规范信息公开形式。认真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照相关法规和政策,建立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具体明确、易于运行操作的运行体系,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实际,办实事、重实效。

第三,加强制约监督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各种监督,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第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伍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保障。因此,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政务公开有利于实现民主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能够使领导干部干事清明,营造健康洁净的党内政治生态。2019年,我街道将继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延吉市公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