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延吉市北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2010年延吉市北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山街道办事处

 

2010年,北山街道办事处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并按照及时、准确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务信息。现将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北山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围绕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为全街经济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今年以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计生系统克服被动“奉命”公开的思想,增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强调计划生育要依法行政,更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围绕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把事关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把群众特别关心关注的事,把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事,纳入政务公开的范畴,不断拓展和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公开意识。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全面了解信息公开内容,熟悉信息公开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建立服务平台,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充分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粘贴宣传语”和“组织党员学习”,使其作为街道和辖区内社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办事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加大电子政务建设力度,在各社区配备了电脑,方便群众上网查询,群众可以上网查阅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另外,办事处、社区还统一安装了社区宣传橱窗,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01230日,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6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活动信息类9条,部门文件7条,全部信息都做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申请处理情况

全年同意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举措

回顾2010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有些工作面还没完全到位,已铺开的工作有些抓不到位,究其根源是认识不到位,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督办督查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今后我们将对政务公开的各相关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各项核心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北山街道办事处

                             201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