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川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朝阳川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延吉市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33-5118010,传真:0433-2589016,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朝阳川镇延朝东路,电子邮箱:yjscycdzb@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朝阳川镇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从实际出发,结合工作职能特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领导重视。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塑造单位形象,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外公布信息。
    (二)机制健全。在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一是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增强活力的高度去认识,坚持靠创新形式和方式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全镇人员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和谐单位、密切党群关系、全面推进全区人事工作大局的重要意义。二是不断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布的领导、审核工作,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由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部分公开”还是“免于公开”,对免于公开的必须说明具体理由。三是不断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必须及时更新。四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站办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五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对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一)概况:网站是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渠道。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机构职能类;(2)政策法规类;(3)规划研究类;(4)行政许可类(5)工作动态类(6)其他主动公开信息类。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我镇认真梳理2008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对于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全面准确,没有遗漏。通过清理, 2008年以来的信息53条,也全部在规定的时限内更新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利用微信等多种渠道依法进行信息公开。同时在党政办公室和其他各科室都派有专人接受群众的来信来访,现场接待信息查询和问题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08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08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08年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08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镇的依申请公开的栏目技术支持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还不能完全满足部分申请者的需求。

    2、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网站的技术支持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和加工各类人事信息,为用人单位和群众服务。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08年全省政务公开要点的通知》(吉政办发[2008]40号)的要求,我镇对文件中的工作要点已全部落实完成,2008年我镇人大代表建议共计39条,项目建设方面的建议共计14条,社会民生方面的建议共计8条,农业方面的建议13条,其他方面建议4条。截至目前已办理37条,2条建议正协调上级部门推进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