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川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朝阳川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延吉市朝阳川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433-5118010,传真:0433-2589016,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朝阳川镇延朝东路,电子邮箱:yjscycdzb@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朝阳川镇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从实际出发,结合工作职能特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镇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由书记、镇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2年,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30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2条,规划计划2条,行政许可1条,工作动态17条,社会服务3条,监督检查1条,其他信息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2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2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2年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朝阳川镇人民政府2012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的要求相比,

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2、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二、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我局以及行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常态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