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延吉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4    点击数: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至201912月31 日止。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统计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州、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新部署,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履行市统计局工作职能,同时把信息公开工作当作促进统计走向公开透明,打造服务型统计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公开机制,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为统计自身建设和服务社会公众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工作机构设在局综合科,配备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积极部署及时发布。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及时、积极、主动、全面公开政府信息。

  (三)学习、培训情况:本工作具体负责人员及时积极参加市政务中心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遇到工作问题,及时进行沟通,保障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四)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及时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提高行政行为透明度,加大便民服务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通过有关网站、媒体、编印统计资料等方式公开统计信息。全年共撰写相关分析44篇,经济信息和政务信息112条,并按照有关部门相关要求,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了一些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无申请答复处理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以来,为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全面、准确的向社会各界提供,2020年市局将深入研究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走势重点领域指标数据影响,加大分析疫情对经济形势影响的研判力度。通过多元信息化手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办法,做好数据收集、数据咨询、数据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为向社会各界提供真实有效的统计信息,全心全意做好统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