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延吉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18年延吉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统计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州、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新部署,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履行市统计局工作职能,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为统计自身建设和服务社会公众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延吉市统计局信息发布渠道有各种统计月报、统计年鉴等统计资料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统计网站

二是延吉市统计局确定局综合科为统计信息公开查阅科室。综合科负责对外提供统计数据工作。

三是及时发布统计数据。每月统计数据确定反馈后市统计局根据有关要求和公开的范围,将有关统计信息提供给领导和有关部门。

四是及时解读统计数据。统计数据确定反馈后,市统计局会根据数据情况,及时撰写统计分析、信息,进行数据解读,满足公众统计数据的了解和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需求。

五是利用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年份优势,市统计局积极对外宣传,让公众更好的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工作。

二、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网站、报纸、编印统计资料和开展重要活动等方式公开统计信息和提高公众对统计的知晓度。全年共撰写相关分析43篇,经济和政务信息322并按照有关部门相关要求,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了一些信息。

2018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对我局提出异议事项。

三、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思路

    2019年,市统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更好地满足社会对统计信息的需要。积极适应党政领导对统计数据的需求,做好统计数据解读工作,聚焦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及亮点提供精准的统计服务。

 

                                                                                延吉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