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9 年延吉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09 年延吉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今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市信息中心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力争我局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以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基本工作情况

1、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各科室各负其责;同时,明确一名办公室主任专抓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责任,有力地推进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

2、组织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能力。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2009年以来,先后派出负责网络技术、信息报送等相关人员到有关部门接受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正常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数9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09年没有相关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要继续从贯彻落实《条例》入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公众公开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府信息;进一步加强内设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强化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主题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