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延吉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10年延吉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延吉市民政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委派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不定期召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作出工作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确保了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

(二)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律,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立卷归档、举报调查、监督检查、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并认真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数4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0年没有此项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继续拓宽政务公开形式,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和途径,充分发挥网络、报刊媒体作用,完善门户网站建设。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把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