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延吉市民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数:
 2012年延吉市民政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市信息中心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力争我局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以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明确职责分工

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原则,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与先进科室评比挂钩。按照文件要求,我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其职责、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制度。

认真做好每月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情况统计,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免于公开类目的备案工作。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区分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每项信息公开内容要报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和保密领导小组审核后才可上网公布,做到管理规范,办理认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数15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没有此项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二是继续拓宽政务公开形式,创新政务公开的形式和途径,充分发挥网络、报刊媒体作用,完善门户网站建设。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把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好。四是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各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进行综合评议、考核,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