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数:
   2019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情况现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延吉市自然资源局认真按照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于落实重点工作部署,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加强政务信息制度建设,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积极做好涉及国土政务信息网上规范工作,明确工作人员和规范受理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行为。 
  (三)加强目录更新,确保网站内容规范到位  
  完善《指南》和《目录》,按照“职能、业务、信息公开标准、保障职责”四位一体的信息公开体系框架,结合国土工作实际,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并及时更新门户网站及政务公开栏目板上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分类的科学性、针对性、便民性、主动性,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2019年,通过延吉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通过延吉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www.yanji.gov.cn/yjxxgklz/)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延吉市自然资源局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费用,累计收费及减免费用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公开申请行政复议3件、提起行政诉讼46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延吉市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形式上,根据以上情况,我们一是进一步拓展公开范围,二是进一步公开形式多样化,三十进一步公开质量提高。      
  2019年,延吉市自然资源局将把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作为推进作风转变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网络平台、新闻媒体宣传平台,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于行政决策、执行、监督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间等定期开展评议考核。  
  (二)突出抓好重点事项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征地、地质灾害防治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