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住房保障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195月我中心正式成立。在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数局的指导下,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我市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注重工作的指导部署。中心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我市有关文件,把信息公开当做长期的重要任务来对待,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化、日常化和制度化的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积极推动重点领域公开。在做好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注意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我中心业务领域信息公开,对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及租赁补贴等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公开,对相关工作涉及的政策法规公开内容进一步充实。

(三)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网、报刊、公开电话等平台发挥应有作用,同时完善设施保障,对各个街道(小区)的公益板及时进行信息的更新补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通过延吉市政府信息网、广播电视媒体、在各个街道(小区)张贴公益板报等各种形式公开信息10余次。信息种类涵盖了组织机构类:如机关组织、效能建设;日常政务。民生工作类:如公共租赁住房补贴及实物配租信息;相关工作依据的法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9年,我中心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棚改政策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附件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1)

附件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2)

附件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3)

 

延吉市住房保障中心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