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点击数:
 延吉市卫生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延吉市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公开载体,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本局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向前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一是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作用,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工负责;二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条例》实施以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2008年的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规范体系。一是坚定不移地执行《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对做好信息公开的考核评议、问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相关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根据政府的工作意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除规范本局信息公开外,还对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两个单位的信息内容、形式、程序等作了规范。 

加强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一是政务公开栏公开重要工作事项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公开栏的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二是借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延吉市卫生局信息公开指南、延吉市卫生局信息公开目录及相关内容,如行政审批事项等。三是进一步做好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电视平台。宣传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及事项,受到群众的好评。 

注重抓落实。一是分工负责。卫生局、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都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领导小组的领导督促公开工作,如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纠正。 

 

                                                             

              延吉市卫生局

                 200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