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9-21 08:2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关于冷冻食品外包装检测结果和涉事人员集中隔离的通告

  9月19日,延边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长春京来香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俄罗斯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中检出1份新冠病毒核酸弱阳性样本的通报。接到通报后,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责成州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州市两级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连夜对珲春市27家冷库的冷冻食品(包括进口冷冻海产品)及外环境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共采集样本1523份,包括冷冻食品386份,外包装696份,外环境44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22名涉事海产品暴露人员及其24名接触者已实施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措施,全部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排查工作正在按要求规范有序开展。

  州疫情防控办公室号召有关单位和个人要加强冷链食品的消毒与监测,不生食冷冻食品,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减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