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6-30 13:1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和低碳日活动“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号召,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崇节尚俭的良好氛围,特向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把绿色献给工作,倡导绿色办公。低碳办公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作为公共机构的一员应率先垂范,争做低碳办公的示范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切实增强资源节约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养成良好的绿色办公习惯,从自身做起,规范节约行为。办公期间自觉做到: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存储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物品少用一次性,少乘电梯走楼梯,办事多乘公交车,省油环保污染少。

  二、把绿色献给家庭,打造绿色生活。绿色化生活方式的养成,需要每一个人身体力行。作为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应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生活方式,大力宣传低碳理念,养成绿色消费习惯。在生活中做到:合理照明,充分采用自然光照明;就餐按需取食,提倡“光盘”行为;提倡一水多用和使用再生水;空调环保,温度适中;冰箱节能,减少开门;电器用完断电源;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垃圾分类处理,便于资源回收利用;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

  三、把绿色献给社会,引领绿色理念。“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绝非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开展停开空调和停开私家车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带动全社会参与绿色饮食、绿色居住、绿色出行、绿色回收,让“绿色”不仅成为国家发展理念,也变成每个人的生活准则。

  绿色低碳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理念,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活动中来,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享绿色成果。让我们胸怀广阔未来,用责任之心构筑美丽的绿色家园。
 
            延吉市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