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6 14:2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关于2020年延吉市城乡居民 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相关事宜的公告

 

为做好2020年度延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我市城乡居民应按时办理参保登记及续保缴费手续。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缴费时间

2019121--2020229日,2020229日后补缴的参保人员需执行3个月的待遇等待期(新生儿及医疗救助对象除外)。

二、个人缴费标准

(一)大中小学生及 18 周岁以下城乡居民个人缴费200元;成年人个人缴费290元。

(二)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 (含参照孤儿保障的对象):个人缴费0元。

(三)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人员:未成年人(含大中小学生、儿童),个人缴费0元;成年人个人缴费160元。

(四)重度残疾(一级、二级)人员:未成年人个人缴费40;丧失劳动能力的成年人个人缴费190元。

以上人员身份重复的,缴费标准按就底原则办理。

三、缴费方式

未参保缴费人员请先到延吉市医保部门办理参保登记。已参保缴费人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缴费。

(一)银行缴费:已参保缴费人可直接到延吉市内各大银行网点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二)税务大厅缴费:已参保缴费人可到延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或延吉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税务窗口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三)微信小程序缴费:已参保缴费人用手机微信app搜索“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小程序,通过绑定微信号和手机号完成实名认证后缴纳医保费用,小程序可为别人代缴费。

(四)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网厅缴费:已参保缴费人可通过吉林省电子税务局、吉林税务APP、吉林税务微信公众号中的“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网厅”缴纳社会保险费。使用支付宝中城市服务功能中政务模块的吉林税务也可跳转至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网厅缴纳社会保险费。

(五)移动POS机缴费:已参保缴费人可通过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移动缴费POS机刷银行卡缴费。目前,可使用移动POS机的地点为朝阳川劳动保障所、朝阳川税务分局办税厅、依兰税务所办税厅。

四、咨询方式

(一)政策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延吉医疗保障”,或咨询延吉市医保部门,电话0433-2368139

(二)缴费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吉林税务”,或咨询延吉市税务局,电话0433-5118122

 

                                                                     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  延吉市医疗保障局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