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1-01-11 13:4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诚信建设万里行 文明延吉我先行

     为了加快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认知、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为打造文明+诚信的美好城市当表率做贡献,近日,州暨延吉市政数局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诚信进企业、诚信进农村、诚信进社区、诚信进校园“诚信万里行”宣传活动。
     在“诚信进企业”宣传活动中,延边创业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围绕诚信体系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特别是帮助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客观评估信用风险、减少担保抵押品依赖、缓解融资难题、信用培育和信用修复救助,以及信用报告查询、信用报告解读等,采取播放视频、张贴标语、发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展开重点宣传。并将大力培育其信用能力,挖掘其信用价值,打造完整的“信用到信贷”融资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企业主、企业管理人员、企业员工的诚信意识,助力企业融资发展。在“诚信进农村”宣传活动中,延吉市小营镇河龙村村委会通过发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单、观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延吉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及上级部门相关政策措施。相关工作人员还与群众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增强了村民诚信意识建设。在“诚信进社区”宣传活动中,延吉市建工街道长林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商户,发放“诚信是金”的宣传单,大力宣传推广“信易贷”相关政策,面对面指导商户注册使用“信易贷”平台,向商户详细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商户做诚实守信的人。在“诚信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延吉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校学生会利用晨间广播,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文明考风、诚信考试 ”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从我做起,以诚信的态度迎接每一次考试。政教处组织各班利用班会开展了“诚信”为题的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宣读了“第三中学诚信考试承诺书”,每位学生都在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各年级还举行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校园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
    据统计,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走进企业17家、走进农村21个村、走进社区33个、走进学校 5所。印发宣传单2万份,悬挂宣传条幅30余个,发布诚信建设新闻50余条,并利用延吉百货大楼等主要街道的大屏幕循环播放诚信图片和宣传片,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在全市范围形成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