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6-02 10:0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为开学复课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教学秩序,延吉市卫健联合教育部门,于528日至63日对全市已开学的22所初级中学、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以及延边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省属)的2597名教职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在市第五中学检测现场,学校根据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先期指导,制定了合理有效的检测流程,设置了等待、登记、确认、采样等规定区域和路线,前来采样检测的教职工经登记之后,由专人引导至特定的区域等待检测,各项检测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护等相关标准执行。为避免检测人员出现扎堆,学校提前将教职工进行了分组,并设置了间隔1米以上的隔离标识,有效防止了人群聚集。

收到学校通知要来做核酸检测,我们十分配合,毕竟关系到那孩子的健康安全,家长放心,我们老师自己也踏实。刚刚做完检测的一名学校老师表示。

据悉,为减少人员流动,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安全有序进行,延吉市卫健部门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走进已开的学校,一对一的对学校教师、后勤人员、安保人员、校车司机、驻校人员等全体教职工进行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