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09 14:1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上榜!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发布

  近日,《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在北京发布,该报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
 
  报告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三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报告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400样本县(市)的省份分布图。来源:《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
 
  报告指出,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依次是: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慈溪市、晋江市、太仓市、宜兴市、义乌市、龙口市。

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


 
  吉林省延吉市上榜,排名第93位。


延吉市位于吉林省东部,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城市化水平超过90%,是一座以工业、商贸、旅游为主的具有朝鲜族民族特色的宜居旅游开放中心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县(市)第一,先后获15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