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9-11 08:09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北山小学荣获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吉林省共有15所学校,延吉市北山小学是延边州唯一一所获得此项殊荣的先进集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决定,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97个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于淑雯等718名同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授予芦咏莉等79名同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延吉市北山小学成立于1901年,是延边地区第一所实施近代教育学校,同时延吉市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局子街党支部”就诞生在北山小学。沐百年风雨的校园,北山小学在砥砺前行中滋养了文化的血脉,培养了数名国家栋梁。沐浴着党的阳光,走过一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北山学校由昔日一间破旧的大屋发展为一所现代化的教育教学场所。优雅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团结创新的领导班子、求实严谨的教师队伍,激发了北山人创“品牌学校”的决心,朝着创建“省级乃至全国一流的具有民族区域特点的现代化小学”的办学目标,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求实创新”成为北山精神的写照,北山小学更是整个延吉教育发展的缩影。 

      多年来,北山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坚持全面发展,突出快乐教育,走实走活边疆民族地区特色办学之路”的理念,构建了以“一个核心、三个发展、六个模块”为主要特征的快乐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形成了以“文化润心灵、课程促特色、德育重体验、课堂留空间、管理讲人文、家校共育人”为鲜明特征的快乐教育新常态。曾先后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省文明校园、州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州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市模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