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9-10 14:1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市场局开展中秋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9月1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食品市场专项检查,保障中秋佳节期间食品市场消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当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延西分局执法人员来到千盛超市延大店及周边商户进行检查,重点查看销售的月饼、食用油、生鲜猪牛羊肉、酒类、糕点等品种的进货渠道,检查进货查验记录、检验检疫证明、产地合格证明、检测报告落实情况。通过检查,没有发现违规销售行为。此外,快检人员还现场抽取了10余批次的月饼进行快检,主要检测是否含有硼砂等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检查结果显示,所检月饼全部合格。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是否标注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并保留好购物凭证,避免购买腐败变质、味道异常、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生消费纠纷或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时,应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