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9-10 10:2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318名先进受表彰

  9月9日,延吉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和开展教育工作的“9个要求”的重要论述,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主持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市政协主席朴林虎及在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洪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为延吉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洪庆指出,尊师重教是延吉市的光荣传统。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统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延吉市正处于绿色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积极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教师人尽其才、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十项准则”和“十不准”,积极向黄大年、郑德荣等先进人物学习,做努力践行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拓宽教师培育渠道,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讲”和“传、帮、带”等方式,加大教师业务培训交流力度,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深入推进教师培训制度改革,加快培养复合型教师,在教师规模、层次、质量上实现新的跨越。要科学管理教师队伍,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坚持在评优选先、职称晋升等方面,向农村边远教师倾斜、向优秀教师倾斜、向一线教师倾斜,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提高教师待遇地位,作为全国百强县市、首府城市,延吉市要大力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州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的标准要求,持续实施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政策,广泛宣传尊师重教的先进事迹和教书育人的优秀典型,切实做到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洪庆强调,教育部门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教师使命光荣而伟大,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延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尹朝晖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教育系统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个核心目标,纵深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推动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攀升;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好广大教师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们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一定会把延吉市的教育事业办得更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美丽延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表彰大会上,各学校教师表演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庆祝第35个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