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3-07 11:00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召开大会 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7日,延吉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表彰延吉市各项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最美家庭和先进个人。

    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政协主席朴林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根刚,副市长盖映红,以及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族各界妇女代表、部分基层妇联干部和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延边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莲参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主持会议。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以高昂的热情投身妇女工作。会上,对王冬梅等10名十佳“延吉女性”,曲洋洋等10名优秀女性,方殿国、尚德平等10个最美家庭,延吉市人民检察院等10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延吉市小营镇五凤村等10个巾帼文明岗予以表彰。

    会上,尹朝晖发表讲话。尹朝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在团结引领妇女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我市经济增长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起步阶段,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美丽延吉主动作为,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尹朝晖表示,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积极引领者,以创建“文明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以开展“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评选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坚持服务大局,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不懈奋进者,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扬妇联组织的好传统、好作风,努力把党和政府惠及妇女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进广大妇女心中。要坚持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新女性的自觉实践者,妇女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尊重关心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参与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尹朝晖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信心,磨炼毅力,鼓足劲头,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全面建设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民族更加团结、城乡居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美丽延吉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倡议,广大妇女同志要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文明进取。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博采众长,不负韶光、不负时代,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为延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开展了“新时代 新使命 新女性”主题讲座,与会人员共同听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