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12-16 15:5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引领延边跨境电商“跨”入佳境

近年来,我州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进出口并重、多模式共存的原则,以延吉、珲春为重点,以综保区、保税物流中心、快件监管中心为支撑,全面扶持培育跨境电商企业、平台、产业园区发展壮大,不断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建设与完善,实现了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

延吉国际空港快件监管中心总投资3000万元,201610月试运营,是延边对韩、日、俄、美等国家跨境电商快件通关清关平台,是吉林省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国际快件通道。2018年试运198次,进口货运总重量达60余吨。

正在建设中的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的保税大厦总投资5亿多元,一期规划面积11.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包括保税大厦、海关国检联检中心、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查验仓库、普通保税仓库、保税冷库、查验平台、集装箱堆场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吞吐量900万吨。目前,已完成保税大厦综合楼等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装修,预计2019年上半年封关运营。

延吉电商大厦作为全州最大的集电商培训、团队孵化、产品对接、仓储与快递物流运营为一体的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已入驻企业31家,2017年网络交易额2.7亿元;喜开跨境电商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3家,2017年网络交易额6800万元;珲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今年投入使用,预计完成5万票、4000万元。 “喜开网”是东北地区唯一的中韩跨境网络交易平台,韩、中企业注册量4.2万,2016年线上交易额2.2亿元。开城医药“三国城”创建了国内唯一中韩人参及制品网上交易平台。目前,全州共有省级跨境电商产业示范基地2个,跨境电商企业64家,跨境电商平台6个,3家跨境电商企业被评为省级电商示范企业。据不完全统计,2016-2017年全州跨境电商交易额累计4.87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交易额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