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2-10-12 16:45 来源 : 
打印 | 字号:

预防电信诈骗 守护居民“钱袋子”

  为持续做好打击整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提升辖区居民反诈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更好地保护居民群众自身财产安全,近日,河南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钱袋子”。 


  各社区利用全员核酸契机,在居民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空闲时间为居民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在每日的重点人群采样点,通过发放58000余份宣传资料、喇叭宣传、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介绍常见诈骗套路,提醒居民群众提高警惕意识,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信陌生人。同时号召广大居民加入全民反诈行动当中,积极参与社区反诈宣传活动,扩散反诈防骗知识。


  各社区工作人员按照逐楼逐户不漏一家的原则,将防诈骗宣传单发给辖区居民,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并提醒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引导群众辨识骗局,遇见自己不清楚,或者意外“惊喜”时能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提高大家的防范诈骗意识。

  线上通过在小区居民服务群、业主群、物业群等群众聚集的微信平台,发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信息以及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剖析860余条,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鉴别电信诈骗意识和资金安全防范意识。 


  河南街道各社区通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做到反诈骗宣传、防范两落实,让反诈骗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