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2-09-13 09:3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长林社区开展“关爱老年群体 提升反诈意识”养老反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为老年群体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守好养老“钱袋子”。长林社区开展养老反诈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围绕“推销保健品、免费旅游、以房养老、投资养老”等诈骗手段,以唠家常、讲案例的方式,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养老诈骗常见“套路”,零距离普法。同时,提醒老人面对“中奖”、“高利返息”、“冒充公检法”等骗局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避免上当受骗,提示老人遇到转账、投资等可疑情况要多思多想,及时与亲属进行沟通或咨询公安机关,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下一步,长林社区持续宣传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广泛发动居民,有效识诈防诈,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最大限度地挤压不法分子的“行骗空间”,筑牢养老防诈“安全墙”,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