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2-08-17 10:11 来源 : 
打印 | 字号:

文河社区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养老防诈在行动”宣传活动

   近日,进学街道文河社区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养老防诈在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内老年人发放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养老诈骗的案例和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叮嘱他们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而轻信他人。如遇可疑电话和人员可以先跟身边亲友及社区求助,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讲解后,工作人员协助老年人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宣传中央政法委设立的“12337养老诈骗举报平台”,保护个人切身利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内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老年人抵御诈骗“免疫力”。下一步,文河社区将常态化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助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能够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