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2-07-18 09:3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民泰社区联合两新组织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金融诈骗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防范意识,近日,民泰社区联合两新组织方正证券开展了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防范金融诈骗讲座、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向居民普及扫黑除恶知识,以及信访条例等相关基本知识,引导居民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老年人敲响警钟,谨防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提醒老年朋友不能抱有“走大运”和偏信轻信“权威”的观念。为了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工作人员通过给大家介绍周边真实案例,列举出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金融诈骗种类、诈骗手段、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不法分子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实施的诈骗,并进行金融诈骗防范常识、防范技巧的宣讲来提醒老年人,保护好个人财产。 

  民泰社区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不定期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也增强了广大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反诈普法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学会了不少知识,也为我们带来了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