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9-23 08:2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捡烟头换鸡蛋,居民换出好习惯

  目前,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创城的热情,从9月18日开始,延吉市公园街道启动了“捡烟头换鸡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每一名延吉市民都成为延吉市创城工作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活动一发起,就第一时间得到了园锦社区居民志愿的积极响应。根据活动的规则,只要是参与创城志愿者服务的辖区居民,每捡到10个烟头就能在兑换点兑换1个鸡蛋,10个鸡蛋起兑。得知消息后,小区居民杨大娘和陈阿姨今天一早就和小区的其他志愿者们开始行动了。杨大娘说“今天早上吃过早饭,一大早就开始在自己所住的卧龙南苑小区周围附近捡烟头了,捡到10点钟,已经捡了300多个烟头,可以换30个鸡蛋了。”家住万达华府小区的乔女士,就是其中一员,正好利用周末时间带着自己的孩子也在小区周围附件弯腰捡起了烟头。志愿者陈阿姨平时就热心社区志愿者活动,看到小区草坪里烟头真不少,她赶紧捡起来装进塑料袋里,不一会儿就捡满了二三十个烟头。随着烟头越捡越多,没过多久陈阿姨就捡到了400多个烟头,她拿着烟头来到兑换点换了40个鸡蛋。她笑着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烟头换鸡蛋,还是头一回见到,不少居民听到有这个活动后立刻回家动员家人一起参与其中。

  此次“捡烟头换鸡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极大响应,陈阿姨表示:“捡烟头兑换鸡蛋这样的活动太接地气了,一方面鼓励大家积极的参与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另一方面居民志愿者也从志愿活动中得到了实惠,更主要的是很好的培养了大家保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