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8-10 13:34 来源 : 
打印 | 字号:

重拳打击毁绿种菜集中整治还绿于民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还居民一个清新、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8月6日,北山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三级包保单位市人武部、延边博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北兴小学教师、鹏程集团志愿者100余人来到信合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内毁绿种菜以及户主私自开辟的菜地进行专项清理。
 

  据了解,信合小区自物业弃管后,部分居民受自给自足的小农思想影响,把公共绿地当作自家的“开心农场”,种上了时令蔬菜,这种行为占用了公共绿地,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文明创建成果。志愿服务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了有关规定,规劝居民自发清除菜园子,取得部分居民的配合。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带着镰刀等工具来到丹吉社区,根据事先分工对各违规绿地进行全面清理。时近立秋,上午天气阴云密布,不时下起小雨,下午则是烈阳当头,但这都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创城热情,大家三两一组,刀割手拔,在一天的时间里,清理了大片菜园,志愿服务取得丰硕成果。 

  整治行动也受到很多居民的支持和点赞。“其实种菜只是方便了自己的生活,私自毁绿开垦,严重破坏了小区环境,而且施肥易招蚊虫,影响大家生活,现在清理完了,以后大家可以有一个休闲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