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5-14 09:42 来源 : 
打印 | 字号:

新兴街道“防疫有温度”积极关爱弱势群体

  疫情发生以来,新兴街道民盛社区对辖区低保户和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全面摸排和走访,通过电话、微信与上门等方式,在防控的同时对辖区这些弱势群体进行登记,全面准确地掌握其家庭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身体状况。
 
  民盛社区通过对接包保单位“保”+社区金达莱志愿者“管”双重保障模式,采取多种方法做好弱势群体疫情防控及关爱行动,确保疫情防控不让一个弱势群体掉队。在此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与新兴街道金达莱志愿者定期帮助弱势群体代办买面、买菜、买药、充电费、燃气费等事项,同时对20户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困难居民进行帮扶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居住在远达小区的空巢李大娘,今年68岁,因中风后遗症腿脚不方便,平时只能拄拐双拐勉强自理。“五一”前因为突发腰痛,造成行动不能自理。因为疫情,两个儿子远在韩国暂时回不来,而延吉唯有的一位亲属也是80多岁耄耋老人,现在没有人照顾她。社区书记金星华得知情况,马上与社区民政主任一起上门为她送去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并通过电话联系到韩国的儿子,征得儿子同意后,为其联系了新兴养老院,并将其亲自护送到养老院。老人说,“我以前和社区打交道不多,通过这次疫情,我真正了解到社区的辛苦和不容易,真的谢谢你们了。”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弱势群体更应得到关注和关怀。”民盛社区书记金星华表示,抗击疫情的时候,社区会更加关注疫情之下的弱势群体,给弱势群体更多的帮助与关爱,让他们感受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