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8-08 14:23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厦门大学社会实践队走进进学街道开展“倡导垃圾分类 助力

为增强广大家庭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与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延吉市进学街道办事处携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环保社会实践队于8月7日上午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共同组织开展了“倡导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创城”宣讲活动。进学街道办事处主任崔颖、副主任邓萌和14位社区书记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厦门大学环保暑期实践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号召,在厦门 漳州,泉州,上海,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五市相继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讲之旅,为美丽中国绿色环保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汗水,用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共同投身垃圾分类事业。

  本次垃圾分类宣讲会共分为四个模块:垃圾是错放的资源、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与智能化时代的关系等。实践队为在场人员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可分为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四种垃圾的图标和处理体系,垃圾分类的趋势,还有垃圾分类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大家还共同探讨了对于街道和社区应该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的问题,以及垃圾分类对于延吉创城的重要性。

  本次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是进学街道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号召大家绿色生活,促进广大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使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