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8-29 09:21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东兴村全体总动员打造美丽乡村

延吉依兰镇东兴村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秋战役,全体村民清理村路巷道、居家庭院的垃圾、柴草、淤泥,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居住环境好了美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节节攀升。
 
  东兴村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根据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动员条幅,让整治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村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清洁指挥长”职责,做好统筹规划、部署动员;驻村工作队协助做好组织实施、机制保障,协调包保单位出动机械、车辆参与清洁行动;村干部率先垂范分片包保各生产小组,建章立制,压实责任,环境整治行动如火如荼。

  截至目前,已清理村路巷道垃圾10余立方米,清理路边杂草7000余延长米,清理柴草垛、砂石堆、废弃农用车等乱堆乱放杂物70余处,乡村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
 
  东兴村现有2条公交线路,但一直没有可遮风避雨的公交候车亭,村民出行遇到诸多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兴村驻村第一书记王伟积极协调爱心企业,确定建设4个文化候车亭。目前1个候车亭已经建设完毕,其他3个将陆续建成。集候车、休闲、公益宣传为一体的文化候车亭既扮靓了村屯,又方便了村民。

  此外,东兴村正积极与爱心企业沟通协调,建设以“国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等4个文化广场,使东兴村的整体环境得到提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