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9-09 09:13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新兴街道建成法治文化广场

 9月5日,延吉市新兴街道举行新兴法治文化广场揭牌仪式暨“扫黑除恶快乐新兴大舞台”专场文艺演出。
 
  新兴法治文化广场遵循“法治、平安、和谐”的理念,在广场原有景观中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传统与现代、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融为一体的法治文化广场。让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的熏陶,在娱乐休闲中培养成良好的法治意识,提高全民法制观念和法制素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起到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作用。
 
  在当日的揭牌仪式上进行了文艺演出。大合唱《青春世界》、舞蹈《红色娘子军连歌》、女声二重唱《8282》、现代舞表演《SOLO》、男生独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营造了法治文化的浓厚氛围。

  新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社区将依托新兴文化法治广场,积极开展富有街区特色的法治文化活动;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将法治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中华传统文化等有机结合,增强法治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新兴法治文化广场一定会发挥作用、惠及群众,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法律知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新阵地、新平台,全体居民一定会在平安建设进程中幸福生活。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