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1-11 14:13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进学街道无物业小区整治初见成效

自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延吉市进学街道把无物业管理的小区管了起来,经过前期调研工作,入户走访,听取居民意见后,确定了整治方案。如今,进学街道辖区内各小区的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
 
  私搭乱建、无序停车、环境脏乱差……因为没有物业,进学街道的居民曾经很是很苦恼。可如今,进学街道的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有了很大的变化。走进进学街道天明小区,“整洁、干净”是这里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把丢弃在小区里的旧沙发等废旧物品抬进环卫垃圾车里。以前,这个小区的环境是典型的脏、乱、差小区。居民刘胜臣说,他在这里居住多年,一直没有物业管理,一些杂物和垃圾随意堆放,特别到了雨天道路泥泞出行都困难。“这里的社区工作人员很好,安阳社区很为居民着想,我们十分感动。”每当记者和小区的居民交流时,这样的话语都会从居民的口中脱口而出,不用记者发问,居民都会争先恐后地说上一长串社区工作人员的好人好事。

  据了解,目前,延吉市现有260个住宅小区2100栋楼、17万户居民有物业公司提供管理和服务;2200栋楼11万户老旧住宅小区处于无人管理或弃管状态,没有基本的物业服务。

  进学街道地处延吉市东部老城区,80%以上都是无物业小区,小区环境质量比较差。为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街道组织全街五万多户居民建立楼栋微信群,由居民推选出楼长、楼道长、街巷长以及网格员共同管理。例如哪个小区有困难,由网格员、楼道长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街道、相关部门、居民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今年以来,延吉市进学街道累计修复路面30000多平方米、施划停车泊位340个、拆除违法建筑72个、清理乱贴乱画10000多处、清理垃圾400多吨。延吉市进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钟海说:“各个社区以前都是泥土道,现在已经全部进行了硬化。我们选拔街巷长、楼长、楼道长以党员为主,让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他们能带动一部分居民。现在实行巡查机制,街巷长、网格长每天巡查之后汇报,社区汇报给街道,街道再协调城管部门逐一处理。”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