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地方行动

蔡奎龙调研布尔哈通河排污口整改情况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6-13 13:26

6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布尔哈通河排污口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在彩虹桥河堤处,市住建、水利、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过河污水管网排查和布尔哈通河主管网闸门改造事宜。随后,蔡奎龙分别到新兴沟、光进沟查看了雨污分流改造情况。

  据了解,为提高延吉市污水收集率,完善排水管网结构,改善布尔哈通河和烟集河水体质量,减轻污水处理厂压力,有效提升污水处理率,缓解彩虹桥区域出现城市内涝情况,延吉市建设光进沟、东新沟、龙湖街、龙进街、明新沟等9处排水出口雨污分流工程。2019年主要建设内容为排水出口改造、排水出口清淤、道路修复等。目前,光进沟、新兴沟等7处排水出口的改造工程已经开始。光进沟(爱丹路以南)段已完成管道铺设200米,新兴沟(参花街到烟集河)已完成约200米排水管道铺设。彩虹桥东侧阀门改造预计7月中旬完成。

  蔡奎龙强调,各排污口整改责任单位务必高度警醒,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深入排污口整改现场,检查水、电、路工作状况,检查处理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排污口周围环境,及时改正不足,提高工作质量。

  当日,蔡奎龙还到延东桥南岸东侧、污水处理厂,了解延东桥与局子桥之间蓄水情况,以及污水溢流和延吉下断面水质监测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炳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星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