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延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2    点击数:

2019年,延吉市人防办按照吉政数办函【2019467号《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函》要求,对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我办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以申松赞主任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副主任王怀玉为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组长,办综合科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部门,工程科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导部门。二是强化具体的工作职责。领导小组的职责是负责宣传发动,审查确定政务公开的实施方案(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形式、计划和监督保障措施),工作分工协调、意见反馈、整改措施的实施等;监督小组的职责是监督检查政务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全面、信息公开是否及时,程序是否符合规定,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落实,并制定必要的制约和激励措施;机关各科室和办属单位负责政务信息的素材提供和保密初审,信息办公室负责发布信息的编辑和公布信息的更新工作。通过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进行。

   (二)形式多样,公开到位。为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行政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延吉市人防办以公开、便民和廉政、勤政为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一是应发尽发。除涉及党和国家的机密外,均将延吉市人防办的各类信息依规定进行真实、客观、可信地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具体信息条目编制和发布了人防信息公开指南、目录。二是及时发布。对机关职能、机构概况、领导班子介绍、职能分工、行政许可事项等重要信息因工作需要进行变更的,及时予以公开,确保重要信息不遗漏、少失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9年截止12月初,人防办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各类工作信息14条。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办未收到公开举报案件,2018年以来未发生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举报案件。

(二)公开的内容。(1)重大政策法规;(2)重大工作事项和工作计划,具体包括年初制定的各项人防工作项目;(3)廉政建设情况,主要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机关作风建设情况;(4)人事变动情况,如具体的干部交流、人事任免、考核、奖惩情况等;(5)行政审批事项,包括具体办理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理时限、服务承诺以及审批结果;(6)政府招投标公示及结果;(7)监督投诉渠道,包括具体的工作监督机构、监督制度、监督渠道和监督电话;(8)政务舆情回应情况等。通过上述内容的发布,确保群众能“知情”,及时了解延吉市人防办各工作事项的具体进展,并通过便捷、快速的渠道得到信息支持。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9年我办未收到公开举报案件,2018年以来未发生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举报案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暂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办暂无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个别科室对政务公开认识不足,不能把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地结合起来,报送信息不及时。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遗漏状况发生。三是个别政务信息公开还有不够及时的现象。针对上述问题,延吉市人防办制定如下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机构力量,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大信息追踪,增大信息采集量,及时更新信息。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延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