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延吉市气象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2012年延吉市气象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延吉市气象局2012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的。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2年,我局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延吉市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着力提高气象预报预测、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三农”、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以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目标,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丰富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我局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

(二)公开的内容

我局2012年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为应急管理类,共9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三)公开形式

1.网络: 2011年以来,延吉市气象局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了政务公开。

2.新闻媒体:在延吉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广泛发布有关气象信息。

3.其它公开方式。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12.4法制宣传日、安全生产宣传日等专题活动,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气象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上一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存在不足:公开形式还有待完善,无法完全满足广大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我局将针对群众所关心的重点,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的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扩大公开范围,全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