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延吉市气象局2014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延吉市气象局2014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延吉市气象局2014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的。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4年,我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局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在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气象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研究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我局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条。

(二)公开的内容

我局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部为应急管理类,共9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 2011年以来,延吉市气象局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进行了政务公开。

2、新闻媒体:在延吉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延吉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广泛发布有关气象信息。

3、微博、微信、短信:2014年我局发布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短信1万余条。

4、通过气象信息员、“彩虹使者”气象防灾减灾志愿者开展多种渠道的气象信息服务。

5、其它公开方式。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12.4法制宣传日、安全生产宣传日等专题活动,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气象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仍需要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分析研究公众对气象部门政府信息的需求状况,努力满足公众对气象部门政府信息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促进气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