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5年延吉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2015年我局在州局和延吉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从“文明办税及时公开”入手,以优化纳税服务为核心,宣传税费政策,不断提高地税工作的透明度。开展了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政务公开工作,向社会、政府和广大纳税人提供了简洁、详细、准确的信息。现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为了做好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局党组将政务公开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部署安排、方案制订到具体实施,扎扎实实做了许多努力。一是完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对现有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及时将调离、新任的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调整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重新修订和完善了《延吉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延吉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延吉市地方税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等一系列制度。三是在绩效考核工作中完善政务公开。根据州局绩效考核的内容、指标和程序,进行政务公开,发挥考评激励作用,将州局考核和自查相结合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项目之中,考核结果作为单位评先、评优和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实行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对拒不实行政务公开,或按规定要公开的不公开,或弄虚作假,或承诺不兑现、投诉处理不及时的,视情节轻重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15年全局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认真学习相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且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行贯彻。地税部门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是 “文明办税及时公开”包括:税收政策公开、岗位职责公开、办税程序公开、服务标准公开、收费标准公开、违章处罚公开、工作纪律公开、社会监督公开。全年通过政务公开网站4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及时将年度税收计划的执行情况,新的税收政策法规的出台,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的施行,以及我局的税收工作动态等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公布。同时,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对涉及为社会公众服务的相关事项,一律向社会公开;对涉及内部运行和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事项,一律在部门和单位内部公开。完善信息公开媒介建设,以科技化和信息化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建设标准化办税服务厅,县局和各分局办税大厅都加大了硬件投入,设立公示板、触摸屏,公开税收定额及相关税收政策等。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你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全年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2015年延吉市全年无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2015年,我局将政务公开同税收工作、依法行政和纳税服务相结合,将政务公开和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作为一面镜子,一种动力,鞭策我们完善征收工作,推进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