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河南街道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河南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09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河南街道专栏查阅。、

河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0433-2908864,传真:0433-2909062,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天池路2169号;E-mail:hnjddb@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09年,河南街道认真按照国务院、省、州、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较好地发挥了信息公开对街区建设的促进作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河南街道把开展政务公开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载体,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各社区也按照要求建立了政务公开组织领导体制。政务公开工作在街道、社区的组织领导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确保了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

(二)加强重点领域公开

完善街道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适时公开街道财政总预算和行政费用的预算和执行情况,加强“三公”经费使用,加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认真履行保密审查程序,及时、准确地公开街道制发的各类非涉密政府信息,使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编制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在工作中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制定了《为民服务代理站制度》,明确例会制度、沟通制度、通报制度、督察制度、报告制度及公示制度等,确保定岗定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律,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立卷归档、举报调查、监督检查、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并认真执行。同时,注重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设立政策公示栏将需要对外公开的政策法规、工作范围对象、办理程序和工作时限等予以公示,以最简洁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912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1,占5.6%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类12,占66.6%,安全管理类2,占11.1%,计划总结类2,占11.1%,政策建议类1条,占5.6%。

(三)公开渠道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河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工作制度有待健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拓展,公开载体有待完善等问题。2010年河南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工作制度,充实主动公开内容。

(二)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街道要经常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了解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和意见。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使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确保街道规范性文件及时、准确发布,扩大覆盖面。

 

                          河南街道办事处

                          20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