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河南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河南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河南街道专栏查阅。

河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电话:0433-2909200,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天池路2169号;E-mail:hnjddb@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河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国务院、省、州、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推进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由近及远、全面清理,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较好地发挥了信息公开对街区建设的促进作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责任部门、工作内容、具体要求和进度安排,加强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确保了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

(二)加强重点领域公开

完善街道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适时公开街道财政总预算和行政费用的预算和执行情况,加强“三公”经费使用,加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认真履行保密审查程序,及时、准确地公开街道制发的各类非涉密政府信息,使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编制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律,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立卷归档、举报调查、监督检查、考核评议、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并认真执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活动信息类39条,占78%,资金管理类信息1条,约占2%;部门文件9条,占18%;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占2%。

(三)公开渠道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河南街道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河南街道2018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河南街道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河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拓展,公开载体有待完善等问题。下一步,河南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工作制度,充实主动公开内容。

(二)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掌握实际情况,了解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和意见。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使用延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确保街道规范性文件及时、准确发布,扩大覆盖面。

                                                     

                                                     河南街道办事处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