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延吉市小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2018年延吉市小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小营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省、州、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编制分为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报告在市政府门户网站(www.yanji.gov.cn)进行了公开发布。

  一、工作概述

  我镇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我镇积极主动公开。二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为申请人依法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数25条,总政府公开信息条数达561条,群众对我镇市长热线、百姓热线办理案件以及镇以及各村(农场)社区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工作满意度高,未收到相关举报。

  三、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虽然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部分制度亟待完善,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二是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公开意识不够强,政府信息公开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人员构成不稳定,能力建设不够。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应该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照相关部门的指导,主动公开与保密审查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梳理公开信息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围绕满足社会公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二是大力推进公开信息化建设,健全信息发布更新机制,加强对各村(农场)社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确保社会公众能更加便捷地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以及对单位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抓好相关规定制度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