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园街道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各科室、社区提供的相关情况和数据编制,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重点工作安排”等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09年12月30日。如有疑问,请与延吉市公园街道党群办公室联系,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园西街672-3号,电话传真:0433-8326077。

现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2009年基本工作情况

  (一)逐步完善各项制度

  根据省、州、市的相关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按照省、州、市的有关要求,组织各科室、社区对相关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没有落实的督促其抓紧落实。

  (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年初,根据省、州、市针对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等重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出安排部署,按时完成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和情况通报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体制化。

(三)积极拓宽发布渠道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公园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力求多样化,充分利用政府发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平台等公共媒体,确保信息公开时间及时、范围广泛。并在社区设置政府信息便民查阅点、政府信息公告栏,方便居民查询相关信息。

(四)稳步拓展公开范围

在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注重以点带面,稳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着力推进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与使用、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征地拆迁项目、城镇低保与社会救助标准等涉及百姓民生的公共服务信息,最终达到“让群众知情,解群众疑惑,保群众满意,促事业进步”的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全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2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11%;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1%;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1%;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信息1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

2009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延吉市公园街道办事处

201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