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园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各科室、社区提供的相关情况和数据编制,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等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30日。如有疑问,请与延吉市公园街道党群办公室联系,邮编:133000,地址:延吉市园西街672-3号,电话传真:0433-8326077。

  一、2016年基本工作情况
(一)逐步完善各项制度 
根据省、州、市的相关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按照省、州、市的有关要求,组织各科室、社区对相关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没有落实的督促其抓紧落实。
(二)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年初,根据省、州、市针对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等重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出安排部署,按时完成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和情况通报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体制化。
(三)积极拓宽发布渠道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公园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力求多样化,充分利用政府发文、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平台等公共媒体,确保信息公开时间及时、范围广泛。并在社区设置政府信息便民查阅点、政府信息公告栏,方便居民查询相关信息。
(四)稳步拓展公开范围
在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注重以点带面,稳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着力推进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与使用、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征地拆迁项目、城镇低保与社会救助标准等涉及百姓民生的公共服务信息,最终达到“让群众知情,解群众疑惑,保群众满意,促事业进步”的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全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 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2%(包括:公园街道用字规范化的规定、关于印发《公园街道办事处限时办结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公园街道办事处请销假制度》的通知);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3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8%;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3条(包括:延吉市人民政府公园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关于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公园街道关于配置办公电脑的请示);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信息1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14%,主要下发了公园街道防汛应急预案,实现二十四小时全天巡逻监控,明确责任到个人,有效地确保了辖区安全度过汛期;对全街区冬季清运冰雪工作方案进行了下发公布,确认了领导工作小组,保证清运冰雪工作及时、高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
2017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切实做到有专门科室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有充足的经费保障和技术支持。二是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扩大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范围。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凡是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社会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都应如实公开。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健全保密审查机制,加强相关科室之间内部的协调配合,既要防止不当扩大保密范围,又要防止泄密事件的发生。三是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化解社会矛盾和解决重大事故、事件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见、解决问题的途径,公开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提高透明度。在重大事故、事件的处理上,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要求上报和发布权威信息,公布事实真相,全面客观介绍事件进展情况、政府举措和公众防范措施。对社会上流传的不真实信息,相关部门要及时予以澄清。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该公开的事项都能够得到公开,使政府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延吉市公园街道办事处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