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8年延吉市北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2008年延吉市北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山街道办事处

 

一、基本情况

200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北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公开渠道,深入细致地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整改,现将我街道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是强化领导,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结合街区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领导组织机构,实行首长负责制,形成了领导牵头,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合力推进的政务公开领导体系。

    二是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绕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工作,办事处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业务学习的内容。一是派专人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二是组织各科室、各社区开展业务知识集中培训、研讨等,提高了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完善制约机制,务求公开实效。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不仅从明确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形式入手抓规范,还积极从建立科学、有效的保证措施入手抓推进,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效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81230日,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3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活动信息类0条,部门文件3条,全部信息都做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申请处理情况

全年同意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举措

2008年,我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有一定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机制还有待于完善。今后,我们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要全面落实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中;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街区干部大力抓政务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务公开的社会氛围。

                            北山街道办事处

                             2009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