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9年延吉市北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今年以来,按照延吉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阳光政务服务水平,推动电子政务工作上台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注重,深入细致地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整改,现将我街道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和社会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我街着眼于改进机关作风和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部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一是增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政府公开信息工作,有利于改变政府作风,有利于政府与公众互动,对于提高行政机关的行政效能,更好地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公开信息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面宽、量大,要求高、纪律严、责任重。把我街政务公开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二是创新公开举措,提高服务水平。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建立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了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了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安全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91230日,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4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活动信息类19条,部门文件21条,全部信息都做到了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二)申请处理情况

全年同意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举措

2009年,我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进步的同时,与民众的标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为:缺乏专业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导致信息的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达不到公众需求的满意度。下步工作中,我街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贯彻实施力度,完善制度管理,配备相关业务人员,在信息数量递增的同时,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完整性,以服务民众的态度为基准,推动我街政务公开信息更上一步台阶。

                             北山街道办事处

                             201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