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兴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03    点击数:

新兴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新兴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报告。报告内容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与收费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等构成。

一、工作概况

2019年,新兴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对新兴街道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政务公告、领导活动、领导讲话、信息、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统计数据、政策法规、专题报道等政府信息按规定予以公开,加大公开力度,扩大群众知悉面,及时准确公开。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利用政务信息公开网、各级媒体、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公开信息。

(三)公开的主要情况。2019年,我街道通过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0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我街道接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无。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

2019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运用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平台有待进一步拓宽,政策解读、网上互动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搭建有效平台,不断完善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政府信息发布的多种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建立权威信息发布,热点及时解读、回应的立体平台。

二是建立健全多种公开渠道,大力加强重点领域主动公开,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认真做好新闻发布工作。

三是大力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机制建设。

新兴街道办事处

2020113

 

附件2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1)
填报单位:延吉市新兴街道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25 25 2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0

附件3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2)
填报单位:延吉市新兴街道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备注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 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诉求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附件4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3)
填报单位:延吉市新兴街道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办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办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办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