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8年延吉市新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数:
 2008年延吉市新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新兴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增加工作透明度,切实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实行领导班子负责制,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各科室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督查室,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到领导、认识、组织、人员四到位,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二是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我街道把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强化主动发布机制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街道把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民生信息等信息上传到政务公开网,做到了政务信息全面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以来,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讨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会议,保证了本街道的信息畅通,配备了办公室专门人员,对信息公开和保密进行整理。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没有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2008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举报。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及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工作中还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公开内容不健全等问题。为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兴街道办事处

                                2009320